行业要闻

2022年度系列化妆品法规汇总年报大放送!

作者: 来源:妆合规 日期:2023/1/19 11:06:08 人气:769
2022年是化妆品行业值得纪念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化妆品法规迎来了多项变革,国内外监管部门发布了一系列化妆品相关法规、公告文件等,一连串监管动作持续发力,推动了化妆品行业的规范发展,保障了消费者的用妆安全。实时跟进化妆品法规有助于企业有效地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完善自身,掌握全球化妆品法规动态,把握行业风向。
瑞旭日化事业部对2022年国内外官方监管部门发布的基础法规、相关公告及政策问答重点进行了梳理,汇总了以下系列年度报告:《2022年中国化妆品法规更新年度报告》、《2022年全球化妆品法规要点汇总报告》、《2022年SCCS关于化妆品原料评估意见汇总报告》。
◆《2022年中国化妆品法规更新年度报告》
该年报主要汇总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于2022年全年发布的法规政策及解读、常见问题解答等。并附有瑞旭集团日化事业部对国内化妆品法规政策的解读汇总。
◆《2022年全球化妆品法规要点汇总报告》
该年报主要汇总了全球多个国家化妆品监管部门发布的法规,包括欧盟、美国、英国、韩国、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部分法规附有瑞旭集团对此的解读。
《2022年SCCS关于化妆品原料评估意见汇总报告》
该年报主要汇总了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于2022年发布的化妆品相关成分的科学意见及瑞旭集团的相关解读。
下一个:刚刚!化妆品自检备案口子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