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八届三次理事长办公会 广州白云美湾中国化妆品2020趋势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8/22 16:23:55 人气:2902

8 月15日上午,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八届三次理事长办公会议在羊城广州召开。会议由协会理事长陈少军主持,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特邀单位代表、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近七十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协会秘书处办公室刘钢主任就会员变动情况进行了汇报:自2018年10月9日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及八届三次理事会议后,新增会员51家;因企业原因,申请退会企业四家;申请升(其中含三家新申请副理事长单位)、降级会员单位二十九家;因多年不缴纳会费降级会员单位两家。截止2019年8月8日,会员总数共计1316家。


随后,陈少军理事长就2020年仍暂不执行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调整会费相关决议,继续保持协会七届理事会会费标准议案进行了说明;就代表协会参加PCPC会议以及IAC会议,2019年协会年会相关准备,2019年深圳展会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协会数据报送工作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支持协会的数据收集工作,共同做好行业大数据工作。

穆旻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就重点工作、近期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等三个方面向与会副理事长汇报了去年年会以来的秘书处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秘书处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及“中国品牌日”相关活动,参与《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修订的相关工作,与政府主管部门成立化妆品上市后监管协作机制工作组,组织品牌评价工作,完成标委会换届、开始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编纂工作以及减税降费的相关工作等方面;主要工作则涵盖了秘书处内部的建设工作,参与政策法规及标准制修订工作,反映会员企业的诉求,开展专委会活动,发布团体标准,组织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鉴定,完善信息平台及专业数据库的建设,打造会展商贸平台,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编写科普活动书籍、继续公益活动,编印《简讯》及《专业资讯》等内部刊物的工作;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2019行业年会、深圳美博会、企业参访学习等相关工作。

与会副理事长在热烈讨论的基础上,通过相关决议,同时对秘书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秘书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15日下午,由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和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白云化妆品产业促进会承办的“广州白云美湾中国化妆品2020趋势论坛”成功举行。白云区苏小澎区长、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姚建明局长、陈少军理事长分别致辞,协会刘洋副秘书长、副理事长代表吕智和双创委员会王茁秘书长分别发表“中国化妆品行业发展趋势报告“全球化妆品前沿技术趋势” “化妆品品牌崛起新模式”的主题报告;“白云论坛”访谈环节由王茁主持,董树芬技术总监、沈志荣副理事长、张金奎副理事长、白云区潘志军常务副区长以及上海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创始人石章强作为嘉宾,就白云区化妆品产业升级、监管、行业自律和品牌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度研讨。


下一个:关于召开中国洗协肥皂分会、洗涤剂分会2019年年会的通知